听新闻
放大镜
队伍教育整顿 |溧阳: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2021-04-21 10:02: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溧阳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近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江明主持会议。

  全院干警集体观看溧阳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镜鉴》。《镜鉴》真实记录了近年来我市发生的若干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受贿等典型案例,他们因法律意识和廉政意识淡漠,一步步走上了违法犯罪的不归路,对在场的检察人员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和警示,教育意义十分深刻。

  会上,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鹏对近年来检察系统违反廉洁从检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违反“三个规定”等涉及六大顽瘴痼疾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学习,并通报了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的违纪违法情况。

  他强调,这些违纪违法的案例严重影响了检察机关公正廉洁的形象和司法公信力,全院干警要引以为戒,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对“三个规定”的学习,要入脑入心,把自己真正摆进去,只有敬畏、遵循纪律,才能行稳致远不迷路。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