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携手无锡惠山区院 建立大运河检察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机制
2021-04-19 14:09: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经开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造大运河文化带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大运河沿线检察机关跨区域司法协作,推进落实“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实现“1+1>2”的规模效应,4月15日,常州经开区检察院与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联合制定跨区域协作意见,会签了两院《关于建立大运河(常州经开无锡惠山段)检察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机制的意见》。

  常州经开区与无锡惠山区分别位于大运河沿岸上下游,经开区横林-惠山区洛社交界处的五牧断面为两市大运河市界断面。同时,两区地域交界水系相通,跨区域案事件时有发生,为了打破地域障碍和工作瓶颈,由经开区院牵头,两院及时协商,联合出台了《协作意见》以破解难题。

  签约仪式在经开区院举行,常州经开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万国、无锡惠山区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龚晓东代表两院会签了文件。签约后,两院就大运河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协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部署,后至大运河丁堰段进行了实地巡河。下一步,两院将依托《协作意见》并肩作战,互通有无,联合构建大运河公益保护防线。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