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不忘初心 红船再出发——溧阳检察首期月度讲述活动之“红船精神”开讲
2018-03-30 17:01: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根据溧阳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330日下午,该院举办“红色精神我讲我传我践行”月度讲述活动启动仪式,并以第一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首月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讲述活动,由两位青年党员做专题讲述。

  讲述会上,两位讲述者结合党员活动日一大会址参观感受讲述了关于“红船”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即中共一大召开时的具体场景,介绍了“红船”首创、奋斗、奉献精神的具体内涵,分享了一些时代楷模的故事,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指出“红船”精神对检察队伍建设、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指导意义,引起了党员干警的共鸣和思考。随后,与会人员也相继谈了谈他们对于“红船”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最后,检察院党总支书记、副检察长仲军对这次讲述活动做了点评,并寄语干警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将“红船精神”真正践行到实际检察工作中去,顺应改革新形势,推进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受到全体干警的欢迎。据悉,溧阳检察“红色精神我讲我传我践行”月度讲述活动将历时一年,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十二类红色精神作为主题,在各党支部内召开专题讲述活动,使革命精神形象化、具体化,更加可亲可敬可信可学。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