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交流会
2021-06-09 09:45: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和市教育整顿办部署要求,5月28日上午,常州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交流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常指导组副组长魏晓蕾、指导组成员李波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前,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政治体检正反向测评结果、指导组反馈意见,对个人剖析材料进行了再修改再完善,“一把手”检察长对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再次审核把关。

  会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党章和党纪党规要求,联系个人实际,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员作用发挥等五方面情况,逐一深刻检视剖析交流,查找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魏晓蕾副组长对这次“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专题剖析交流会不仅是一次对照检查,更是一次政治忠诚淬炼,市检察院领导班子问题剖析深,原因分析准,整改措施实,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根基。对于下一步工作,她要求,一方面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在查纠整改阶段这一“攻坚期”“深水期”,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处理好“条”与“块”的关系,加强对基层检察院查纠整改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统筹调度,坚决打好打赢查纠整改攻坚战。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抓细做实查纠整改,在“深”和“细”上下功夫,逐条逐项部署推进各项工作,推动顽瘴痼疾整治、“七查”工作继续落细落实,切实见真章、动真格,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葛志军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将省指导组的指示精神落实到以政治忠诚问题整改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守住管党治检的立身之本、强化履职担当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和常州检察工作新业绩、队伍建设新成效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