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北区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8-26 09:28: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8月20日上午,新北区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研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逸峰检察长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意见》以及《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专门就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印发文件,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既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重视,为推进检察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和更好保障,也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赋予了更重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最后,徐逸峰检察长就今后学习贯彻《意见》提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强化政治素养,要把学习研究《意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立足本职提升专业水平,要切实抓好《意见》落实,从工作实际出发,补短板、强弱项、调结构、增优势,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担负起法律监督的新使命。三是围绕大局凸显检察贡献,要自觉对标“常高常新、更高更新”的高新区发展目标,自觉检视检察产品供给体系与区域高质量发展需求的适配性、贡献度,能动履职,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效能。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