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2021-09-23 14:17: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9月16日下午,新北区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安全生产方面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相关内容,参会同志分别结合岗位职责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指出,安全没有小事,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要始终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风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部署。

  会议最后,徐逸峰检察长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发展意识。深刻感悟总书记重要论述蕴含的真理力量,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厉打击危害安全生产行为。主动加强与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凝聚惩治安全生产犯罪的工作合力,运用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结合办案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治理建议,为党委政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参考,发挥好法治参谋作用;三是持续强化安全责任,严格案件质量和内部安全管理。案件质量是检察司法办案的生命线,优质高效办案是我们的第一任务,同时加强机关安保和内部管理,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