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被判了缓刑,马上又去盗窃
2018-01-23 13:42:00  来源:常州晚报检察在线

  案由:盗窃 

  受理地点:天宁检察院

  两个月前,小华因涉嫌盗窃罪,被取保候审。孰料回家不到半天,她又犯事了。

    小华无业,全靠蹭吃蹭喝,小偷小摸养活自己。据她交代, 今年年初,由于当了母亲,为了养活孩子,新添了不少开销,日子逐渐变得拮据。在家中,听着孩子整日哭闹,小华越发惆怅,于是决定捡起老本行。

  当日,小华前去法院接受宣判。当庭宣判缓刑后,她并没有着急赶回家,而是独自在市内溜达,兜兜转转来到薛家镇,在某大型超市入口处,她看到了机会。一名女子正在埋头弯腰整理购物车,手机从其上衣口袋内滑出半截都未发现。小华从其身后走过,顺手牵羊拿走手机,然后大摇大摆离开。殊不知作案过程已被附近监控拍得清清楚楚。

  半个月后,小华以为“行动”没有败露,去派出所办理退还保证金手续时,被民警当场认出。

  经过初查,小华主动供述,在此之前还参与过两次盗窃。去年4月下旬,在小河沿某服装卖场,趁人不备,将店员IPone5s手机偷走。6月初,又潜入一城市综合体,在某商店内,窃得顾客IPone6s手机一只。

  目前,小华再次因涉嫌盗窃,已被天宁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