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法治宣传服务“零欺凌”校园创建
2018-01-23 14:0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贾梦超
  2017年4月26日,常州市天宁区司法局与检察院、综治办、团区委、少先队工委、预防青少年犯罪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沐浴阳光·校园零凌欺”青少年校园欺凌预防及法治宣传活动通知》,并在雕庄中心小学揭牌成立首个校园欺凌预防法治宣传服务站。

  为全面深化“七五”普法进程,根据省、市“美好生活,德法相伴”活动统一部署,天宁区司法局快速启动“法护人生”行动,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作为起点,开展此次“沐浴阳光·校园零凌欺”主题校园欺凌预防法治宣传活动,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青少年校园欺凌预防的法律知识,提升青少年情绪管控和应对校园欺凌的能力,倡导青少年面对校园欺凌“不参与,敢拒绝”,营造阳光校园、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据悉,天宁区还将陆续开展以“沐浴阳光·校园零凌欺”为主题的家长课堂、法治讲座、漫画征集、校园法治歌曲评比等系列活动,为青少年的校园安全撑起保护伞,为构建“零凌欺”校园共同努力。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