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社区、学校三方联动 护航未成年人暑期安全
2018-08-21 15:15:00  来源:  作者:新北检察

  7月底至8月中旬,常州新北区检察院未检室积极与腾龙社区、玲珑社区、橄榄城社区和三井街道少工委、 香槟湖小学联动,相继举办了四场法治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分三个环节,一是“教育基地看一看”,实地“探寻”小橘灯温暖之旅。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小橘灯”的成长史和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的“四大工程”,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三位一体”救助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全面了解。二是“法治讲座听一听”,听视频法治课《小橘灯说法》之网络犯罪预防。同学们听了未检检察官的一堂法治课程,从典型案例中学习了网络安全“防身术”。三是“法律知识比一比”,同学们被分成4-5组进行PK,分别完成法律常识“一站到底”、自护儿歌背诵和法治趣味拼图三项竞赛,按累计积分评选出优胜小组予以奖励。 

  本次小橘灯法治夏令营中,新北区检察院通过检社、检校联动,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精准预防和精准保护,在未成年人的心中播下自护的种子。“检察蓝”携手“红领巾”,活动知识量大、互动环节多、趣味性强,深受未成年人欢迎。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