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份沉甸甸的爱为失依儿童点亮了未来
2018-08-31 16:05: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金坛检察

   

 

 

 

 

 

 

    近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向日葵护苗之家持续救助的“失依儿童”小雨参加高考,被南京邮电大学光荣录取。

  父母离异后小雨随父亲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2014年父亲突然被害,刚上高中的小雨不知何去何从,甚至产生了辍学的想法。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向日葵护苗之家及时介入,针对小雨的实际困难,在物质、教育、心理等方面开展个性化帮扶,最终小雨顺利复学。三年来,向日葵护苗之家志愿者定期与小雨联系,了解她的生活、学习近况,耐心倾听她的切实需要,并经常送去慰问金及一些学习、生活用品。 

  在金坛区人民检察院精心呵护下,小雨不断努力,最终成功考上了大学。得知该消息之后,志愿者及时与小雨分享如何适应、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并鼓励她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开辟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