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计财处周末全力抗击“利奇马” 
2019-08-14 14:40: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登陆,受此次台风的影响,市院机关经受大雨的侵袭,在计财处全体同志的通力协作下,确保了市院机关大楼及其设施、设备的安全。

  积极部署,启动应急预案

  自接到台风预警,计财处就在内网下发了通知,提醒各部门下班前关好门窗,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同时计财处成立应急小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有序部署,做到明确分工,有的放矢,确保抗台风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责任,做好风险排查

  8月9日下午,计财处组织对食堂、地下车库、配电间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确保重点部位不出现问题。同时,根据“利奇马”台风可能带来的雨水灾情,由计财处牵头,组织人员对大楼进行隐患排查、设施加固、下水道疏通,并组织人员准备抗台雨具、应急照明灯等应急物资,最大限度减轻台风带来的影响。

  发动全员,排除安全隐患

  8月10日计财处在市院安全管理群中发布台风行径,相互提醒物业、食堂做好应急准备。晚上六点物业报告,地下车库西边水泵自动控制失灵,市院大楼地下车库积水近10厘米,不断上涨的水位对地下车库、泵房设备安全造成极大威胁,面对险情,计财处干警金文宏,冒着大雨立即赶到了市院机关对水泵进行了抢修,经过了一个多小时奋战,全力排除了险情。

  8月11日计财处对办公大楼及园内绿化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出现的渗漏点及时组织装修公司分析原因,准备下步修补。同时组织物业、绿化养护公司,对大院及地下室进行了清扫排污,确保大院恢复有序整洁状态。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