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检察工作报告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高票通过
2020-05-22 09:29: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5月13日至15日,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检察院葛志军检察长作检察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检察工作情况,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疫和履职两手抓两不误,出台《关于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联合相关部门会签《关于建立野生动物全流程保护的实施意见》,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葛志军检察长表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将紧贴“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突出“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司法为民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支撑,推进检察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努力为“中国之治”常州实践、“五大明星城”建设提供司法供给和法治保障。

  与会人大代表一致认为,检察工作报告内容充实、亮点突出,两级检察院主动服务经济发展,有效强化法律监督,有力保障社会民生,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同时代表们也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非法集资、虚假诉讼等犯罪打击力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过人大代表认真审议,15日下午,会议高票通过了《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