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听民意 体民情 副检察长接待来访群众
2020-06-30 13:53: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溧阳市检察院

  “您好,请坐,我们是溧阳市检察院工作人员,今天由我们负责接待您的来访。”近日,溧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靖在院控申接待室接待了一起集体上访事件,当面听取意见并开展释法说理工作。

  接访过程中,面对检察人员的热情询问,来自宋都悦宸府的五名业主代表渐渐放下了拘束,详细讲述了在购房交付过程中产生的种种问题,陈靖副检察长悉心听、认真记,并不时询问芮某、滕某等业主代表的诉求和意见。她通过仔细查阅业主提供的相关材料,结合现有证据及法律适用等,向芮某、滕某等业主代表耐心讲解了维权渠道与维权手段,引导业主依法理性维权。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沟通交流,业主代表纷纷表示:“购买一套房子,倾注了多年的积蓄,关系到业主群里的切身利益,我们只有通过法律渠道才能解决。”他们对检察人员的热情接待及检察机关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称赞并表示了感谢。

  检察长接待既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也提升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化解实效,溧阳市检察院将持续重视接待工作,认真对待群众诉求,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