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开听证合力防患于未“燃”
2023-05-23 09:22:00  来源:常州晚报2023.5.7四版  作者:汪翰 杨艳娜

  近日,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在前期会同经开区消防大队实地调查的基础上,围绕经开区小旅馆、小饭店、小商铺等“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组织召开听证会,邀请各界人士30余人参加,公开听取各方意见。

  据介绍,此次听证会是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和预防型公共安全治理模式,探索开展预防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结合“消防安全”政协提案,解答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关于强化“公共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请求的回复。

  此次听证会由常州经开区检察院检察长吴小强主持,常州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汤历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消防救援领域专家提供现场咨询和答疑。9家相关行政机关单位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听证会,部分商业主体代表列席。律师、企业负责人等1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听证会公告报名旁听会议。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聂晓东、常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张扬等人作为嘉宾进行了点评。

  结合听证意见,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建议相关参会单位对本次调查发现的辖区内“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督促整改,逐步推进辖区内此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的系统整治。

  据了解,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将密切关注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关注辖区内其他场所消防安全的情况,充分发挥“消防治理+公益诉讼”消检联动机制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