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举办“两在两同建新功 党徽检徽共生辉”主题活动
2021-10-25 14:28: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10月20日下午,新北区院举办“两在两同建新功 党徽检徽共生辉”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全体干警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活动邀请区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政法委、区总工会、市院机关党委领导以及与该院合作共建的乡镇街道代表莅临现场指导。

  活动首先进行了“一支部一品牌”现场发布,该院六个党支部分别结合部门特点,汇报党建品牌内涵、明确党建工作目标,以“一个品牌就是一面旗帜”,力争推动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提升。

  随后开展了“追寻法治思想 践行能动检察”办案故事讲述,由该院6个专业化办案小组紧紧围绕检察履职,讲述参与长江大保护、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开展弱势群体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呈现办案过程、分享办案感悟、阐释法治意义、体现责任担当。

  此次主题活动体现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全体党员干警在活动中擦亮了入党初心、增强了从检信心、坚定了为民恒心。活动也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认可。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要求全体干警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品格、始终把为民履职作为第一责任、始终把奋勇向前作为第一追求,继续按照“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把百年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检察工作实效,努力在推进市委“532”发展战略和区委“两新一城”发展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