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弘扬宪法精神 永葆检察初心
2021-12-14 14:56: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金坛区检察院

  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扎实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连日来,金坛院结合检察职能,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专题讲座悟精髓、促提升。12月1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玉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宪法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从我国宪法修订过程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生动有趣,对推动金坛院加强监督、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宪法宣传进社区,普法面对面。12月3日,金坛院组织干警参加“八五”普法宣传活动,走进春风社区,面对面向居民普法。活动中,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册和现场解答的形式深入宣传维护未成年人与公益诉讼相关的法律法规,面对面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政策,增强了法治宣传的吸引力与互动性,为辖区法治环境的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向宪法宣誓,对人民承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旋律高昂雄壮,誓言铿锵有力。12月4日,金坛院组织新进检察干警参加了区司法局举行的主题宪法宣誓活动。参加宣誓的干警表示,对着宪法宣誓,荣誉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职,廉洁奉公,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