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队伍教育整顿 |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来院督导调研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5-25 14:50: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5月13日下午,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带队督导新北区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领导周斌、方国强参加调研,区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陈市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向群众公示的“检察为民办实事”清单、“精准普法月月行”计划展板前驻足,详细了解了普法活动能否覆盖整个辖区、活动安排场次等情况。随后参观了该院小橘灯公益服务展厅,听取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报告,详细询问了涉未成年人案件数量和案件特征、法治副校长实际履职情况,并对该院近年来取得“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给予高度评价。

  最后,陈市长一行步入该院第二、三党支部党建活动室,对该支部在落实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任务中“亮承诺、亮进度、亮成绩”的做法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切实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纯洁队伍,确保绝对忠诚。二是监督者更要自身正、自身硬,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应更加注重自身工作规范化。三是要将“检察为民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