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执着小贼“惦记”房客熟练“取款”一月六次
2018-03-16 11:01:00  来源:常州日报

  接连一个月,藏在铁盒里的钱总是接二连三的少,就连娃儿的压岁红包都没能幸免,租客张杰(化名)纳闷不已,赶忙给房里按了个监控探头,这一瞧,还真的瞧见了熟悉的身影。 

  张杰在武进经营一家小店,平时营业款累积到整数,就会带回家里存起来。十月一日,张杰的妻子存了五万元在床板底下的茶叶盒里。假期结束,夫妻俩商量着想把钱转存进银行,打开铁盒一看,不对劲,五沓钞票中的一沓明显瘪了一半,一清点,少了4800元!张杰顿时心生疑窦,这半个月里,总觉得家里少钱,看来不是自己多疑,怕是被贼给惦记上了。 

  第二天,张杰就找来朋友给房间装上了监控。11日晚,夫妻俩结束营业回家,发现床单竟然被掀了起来,打开床板底下的存钱铁盒,这回只剩下四沓一万元,而上次被贼“落下”的5200元已经消失不见。张杰立即翻看了监控,出乎意料的是,出现在画面里,熟门熟路“取”钱的,居然是房东的儿子——陈敏!(化名) 

  原来,张杰家租住的房子,与房东家正好前后挨着。九月的中旬的一天,房东的儿子陈敏上厕所时,不经意发现,厕所的窗户竟然正对着房客家的楼梯,而且是窗户开着的!这条秘密捷径让陈敏动起了歪脑筋,翻窗上楼,在房客家里一顿捣腾,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六百元的压岁红包和三百元现金。轻轻松松尝到甜头,陈敏自以为找到了发财之路,此后趁着白天房客一家不在,屡次如法炮制,直到案发,短短一个月偷了六次,数额达两万余元。 

  目前,陈敏因涉嫌盗窃被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