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资深玩家玩网游卖假装备 半年诈骗 23 万元
2018-03-14 11:01:00  来源:常州晚报

  90后小伙姚斌痴迷网游,曾经在购买网游装备时被对方骗了近2000元。遭遇诈骗,姚斌没有选择报警,反而是如法炮制,给自己“创造”出了一条“财路”。 

  姚斌交代,自从去年买装备上当后,自己就上网研究起了“诈骗攻略”,依葫芦画瓢,先后从淘宝、QQ群购买了修改程序、添加游戏装备的软件。利用软件,姚斌可以在游戏界面的仓库中添加装备,但不能进入游戏实际使用。利用这一漏洞,姚斌在添加装备之后,先录制小视频发送到网上,并称有装备低价出售,此时就会有人通过QQ与他联系刷装备。 

  “一般我会要求对方先付一半定金,然后用软件弄个假个装备,拍个视频发给对方,让对方再支付另一半的钱。”姚斌说,此时,有的玩家会登陆游戏查看,发现仓库中并没有刷入购买的装备,就会产生质疑不愿意付另一半定金,那么他就会立即在聊天软件中删除对方,而对于付清定金的玩家,姚斌则会利用修图软件PS一张成功购买装备的图,发送给对方,要求付清尾款。当对方发现没有收到装备后,他就会以“被腾讯防火墙拦截保存失败”等各种借口,让玩家再次汇钱来解除拦截,等到实在搪塞不过去时,姚斌则使出终极大招,主动要求退款给玩家,但前提是再次汇钱。“我跟对方说,你的游戏木马太多,要补齐5000块才能退款”。诈骗成功后,姚斌便火速将对方拉进黑名单。 

  20172月到9月期间,短短半年时间,姚斌通过电脑、手机软件虚构游戏装备并发布视频,骗取被害人信任后,以游戏积分不足,装备无法保存等理由,诈骗被害人钱款共计23万。目前,姚斌因涉嫌诈骗罪被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潘登